「原观体」文豪竹西赏Ⅳ

✨8.24周二✨7.5k✨


  ▲这是晋江文野 if 同人的系列观影体

  ▲偶然创作,普通文笔,ooc 严重

  ★片段式观影

  『』原文加粗

  「」内心独白

  【】观影空间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【屏幕里画面一闪,北野玲央带着横滨整改相关负责人,已经在前往镭体街的路上】


  【仅一天时间,北野玲央已经做好了镭体街改革的万全准备】


  【现在、就是向所有人宣告的时刻】


  『中原中也看着少女站在中心,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仿佛在见证历史。


  她拿着滑稽的大喇叭,努力的大声喊道:


  “我叫北野玲央!是最近在横滨视察工作的川口议员派过来的代表!我身边这位是川口议员的秘书!”他适时的出示了工作证件。』


  “是之前的那位文豪小姐!”


  中岛敦补充道,“上一篇观影的结束,我记得是竹西小姐的镭体街的基建改革前奏”


  “之前竹西老师会接受议员派来的秘书,原来是为了这个”国木田独步微微顿了顿,心生感慨“竹西老师,对于一个城市的毒瘤,竟然选择身体力行的改变吗?”



  【荧幕里,北野玲央的声音愈发铿锵有力】


  『“现在!”


  “致全体雷钵街居民!”


  “我将在此向你们详细阐述《关于横滨整改与发展投资计划书》下的《雷钵街整改重建发展计划》的详细内容!以及!即将用于该计划的四千亿日元的财政透明化流程!”』


  太宰治轻声评价,“是非常官方的口吻”


  “如果是这样,镭体街的那些暴民是不会接受的”异能特务科有人语气愤慨


  “只能说,竹西老师的手段,可能更适合运用在其他方面吧”



  【然而,对于胸无点墨的民众来说,他们是看不见遥远的未来的】


  『果不其然,四千亿日元让周围的人群『骚』动了起来,有人在暗处蠢蠢欲动,连面前的孩子们眼里都弥漫着欲望。


  “我们凭什么相信你!”


  “如果真的有四千亿不如直接交给我们!”


  “『政府』才不会管我们!”』


  太宰治漠然道,“这就是人性呢,对于普通人来说,自私的本性是一切选择的前提”


  “镭体街的那些人究竟想要什么?政府明明也出手援助了,他们对竹西老师拼尽全力争取的东西不屑一顾,为了追求片刻的利益、”种田山头火神色复杂,捏紧拳头“竟然还想对竹西小姐动手!这些人、太过分了!”


  江户川乱步看着屏幕里凶恶的、残忍的、贪婪的人民,那些不停挥舞的双手、逐渐向北野玲央小姐涌来的人潮,心逐渐沉入谷底


  “……太可怕了,竹西老师明明是为了镭体街的人民才用尽全力争取的、这个样子、这样的人民,还值得竹西老师的救赎吗”



  【竹西老师似乎早有预料,行动颇有些不慌不忙】


  『我示意身边的秘书先生行动,他打开了电脑,拨通了川口议员的视频电话。


  有川口议员本人的承诺,这件事就是板上钉钉的事。


  他们相信了我的话,然而很快又有其他的声音传来。』


  “……现在,我已经有些痛恨这些人了”


  “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辜负竹西小姐的努力就,为了眼前的这些蝇头小利。因为这些人,即使竹西老师选择放弃,也不会有人会说竹西老师什么”



  【屏幕里竹西老师恍若未闻,却未曾放弃】


  【北野玲央内心微叹,苦难、会放大人心中的恶】


  『我很冷静,我的脸上甚至也没什么波动。其实我早就知道会是这个样子,因为人就是这样,因为无知,所以又恐惧又贪婪,可这种贪婪甚至也是可笑的,他们完全不明白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
  但这不是他们的错。他们只是,生活的太辛苦。


  我有时候真的想摇着他们的肩膀,在他们耳边大喊:大人!时代已经变啦!我们不用再靠着牺牲孩子们的未来来发展啦!』


  “因为无知,所以恐惧又贪婪?不是他们的错?他们只是,生活的太辛苦?”坂口安吾骤然陷入沉思,“这种感觉,对民众也太看重了,似乎有些越界了。”


  种田山头火停顿片刻,斟酌良久“如果是这种思想和态度,竹西老师和东方那边的古国、很有共同语言,但是,竹西老师是我们日本的文豪、不是吗?大概是政见的区别吧”


  如果竹西老师真的和东方那边有更深刻的关系,那么……这大概是、最糟糕的情况吧


  森鸥外目光流连在竹西坚定的行动上,心绪格外复杂“时代已经变了,国家已经不用再靠着牺牲孩子们的未来来发展了吗?”


  如果这就是竹西老师心里国家的面目,那一定会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,可惜的是……


  森鸥外停顿良久才轻声开口“那么,对于被牺牲的孩子来说,所有曾经经历的痛苦和绝望,就只是无妄之灾?”


  “更何况,那些腐朽贪婪的高层还活跃在政坛,国家还是在不断绝望赴死的尸骨上挣扎求生,如果没有人能改革政治,那么这些只是空谈”


  太宰治平静补充,“那边的竹西老师已经开始打算插手政治了,竹西小姐不会让国家的蛀虫多活一秒”



  【漆黑的夜,北野玲央仍在思考如何解决镭体街相关问题】


  『我辗转反复思索许久如何解决横滨『政府』多年不作为带来的弊端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他们不知道不明白的事情,我就一点点掰碎将给他们听,用最诚恳踏实的态度打动他们。


  所以我没有理会周围恶意的叫嚣继续把我要说的话说完,这是我早就想好的计划。


  先在雷钵街外围建立公立院校,设立基金会和低保补助,在外围增建一批廉租房,把居民们做好信息登记然后让他们分批搬进去;建立劳动信息公示平台,鼓励居民们进行小型商贸活动……


  然后一点点改建雷钵街,拆掉旧的,把那个碍眼的大坑填上,再在土地上建立新的楼房,完善居民回迁制度,还有后续资金补充制度……


  人们从一开始的喧嚣,到后来的安静。』


  中岛敦神色震撼,“这些、这些措施都太符合实际了,对于镭体街来说,就像是把未来的、强大的、不可及的天堂放在眼前,还有能确切实现的方式”


  坂口安吾认真的看向屏幕里复杂细致的方案,“这个计划看起来确实花费了竹西老师不少心力,涉及到方方面面,包括后期如何长期有效的发展的措施……就像是竹西老师已经见证了未来一样”



  【北野玲央的身影在阳光下打上了一层光晕】


  【那副场景,就像是、神明降世一般】


  『秘书就隐藏在人群中,尽管已经说的嘴唇都开裂了,那位老师脸上仍挂着收不住的笑容。


  因为接到上司的命令,所以他这几天都在这位老师身边暗中保护,所以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位老师到底做到了怎样一件事。


  即便此刻,他的心脏仍然无法平复,指尖还在颤抖。


  你越注视这位老师,就越为她的灵魂所震颤。


  他有种预感,竹西老师,一定会成为这个国家最重要的财富。』


  “国家最重要的财富都是人民”夏目漱石摸了摸胡子,感慨道“竹西小姐、不,是北野玲央小姐,一定会成为这个国家最重要的财富”



  【北野玲央的心声依然具有很强的迷惑性】 


  『我真的太难了,拿着社畜的工资,『操』着首相的心。我忍不住在心里哀叹。


  可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呀。


  我想。


  如果他们不生气,我来替他们生气;如果他们不反抗,我来替他们反抗;如果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看不到美好的话,我来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们:


  没有谁是生来就该遭受无尽的苦难,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力。』


    “竹西老师,真的不像是个有欲望的普通人,这种理想主义的光芒,总在每当我觉得老师很危险的时候突然出现,不过这次,我发自内心的觉得,竹西老师、一定是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好人……绝对不会对世界造成任何伤害”


  经历了这么多年政治的打磨以后,种田山头火还以为他已经是一个冷静理智的人了,然而,看到竹西老师那些震撼人心的话之后,他又仿佛回到了初涉政治的那一天


  满怀着报效国家,为祖国奉献终生的理想,对待所有不平都满怀愤慨,立下志向要当人民的喉舌,为国家的那些贫苦人民发声


  结果后来,在生活的打磨,政治的倾轧下,他也忘记了当初的理想,选择沉沦在污浊的政治中,看到那些眼神流露出愚昧无知的穷人就面漏厌恶,听到那些耳边传来的粗鄙话语就恍若未闻,曾经环绕在身边的‘瑕疵品’离开之后,竟然还觉得庆幸


  之后,他就再也听不到人民的声音了


  然而,就像竹西老师说的那样,「没有谁是生来就该遭受无尽的苦难,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力」,逐渐产生偏见的他,所看到的、所听到的难道就是现实?那些被遗忘的政治理想、真的已经化为乌有了吗?


  种田山头火情不自禁的想,如果他也坚持自己的理想,会不会……横滨现在会是另一副模样


  想到那些腐朽的高层,那些存在感逐渐消失的同一批进取心强的同伴,对手里的权利抓的那么重的掌权者,种田山头火心里否定般的摇摇头,如果当时他没有选择加入这一方,可能现在已经不在了……就像那些和他一起进去政坛的人一样


  种田山头火紧紧的盯着屏幕里看似说些玩笑话的竹西,良久才倍感惭愧的低下头


  「竹西老师的立场不是恶阵营,甚至来说,比在场的任何人都适合光明立场。不过,像竹西老师这样国家的脊梁,民族的希望,却一副脆弱的容易被击溃的样子……如果竹西老师能来,一定、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的保护好」


  这一刻,所有人心里都不约而同地划过这个念头


  ★【与此同时,文野世界、随身携带北野玲央的竹西,已经通过了某种方式、打开了港黑的大门,准备正式着手清理城市的毒瘤,为醒来的北野玲央打造一个全新的横滨、全新的世界】



——修文,2合一


  ★【与此同时,文野世界、随身携带北野玲央的竹西,已经通过了某种方式、打开了港黑的大门,准备正式着手清理城市的毒瘤,为醒来的北野玲央打造一个全新的横滨、全新的世界】


  竹西坐在高处首位上,神色淡漠


  底下一片黑压压的人群,地上一片又一片的不知源头的新鲜血迹,被恐惧震慑低下的头,隐隐颤抖的身躯


  “无聊”竹西面无表情的评价


  底下的人身躯颤动的更加剧烈


  竹西的眼神在下方黑压压的人群划过,无趣的开口“既然你们做出了选择,那么现在、开始行动吧”


  她纤细的手指轻轻划过自己的掌心,竹西心里莫名地划过一丝期待“我想,你们应该不想知道违逆我的后果”


  “是!大人!”


  黑压压的人群片刻间便消失不见,高处的竹西身躯隐藏在阴影处,低声喃喃“……一个月吗,这样的话、要加快速度了呢”



  ★【画面一转,荧幕里北野玲央的声音逐渐漠然】


  『“森医生,”我顿了一下,“不,您已经不是医生了啊。”


  我面无表情看着森医生,说道:“您真是让我惊讶。”


  森先生满脸无辜,笑着对我说:“吓到您了吗?您生气了吗?”


  我认真的盯着森先生,审视着他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剖析透彻一般。


  他就这么任我打量,表情没有任何变化。


  周围的人都没有说话,就任由我这样盯着他们的首领瞧。


  “不哦。”


  我缓缓『露』出一个笑容。


  “正相反。”


  “我很惊喜,森先生。”』


  “那边的森先生开始试探了呢”


  “港黑刚拿到一笔巨款,就打算开始试探竹西老师,这是不是、过于自信了”角落里有人低声道


  “因为对于港黑首领来说,竹西老师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”坂口安吾停顿片刻,补充道“对于我们来说,能在多种视角下观影竹西老师的片段教学,我们能理解竹西老师虽然手段高超,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可以引领时代的先贤者。”


  “但是对于野心家来说,没有确切见证利用竹西老师会带来的危害……人心的贪婪是忍不住的”


  沐浴在众人神色各异的目光下,森鸥外神色自若,甚至有些故作委屈“因为竹西老师太可怕了嘛,为了安全稍作试探也是不可避免的”


  “还是因为没有经历过惨痛的代价嘛”



  【港黑顶层办公室里,竹西神色浅淡的看着犹如蝼蚁的人群】


  『“我还以为。”


  “您要对我出手了。”


  森鸥外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说道,盯紧竹西老师的表情不想错过她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

  竹西老师转过身,脸上是纯然的讶异。


  “怎么会?”


  “我对港口黑手党并无偏见。”』


  “完美的面具”太宰治轻轻鼓掌


  江户川乱步不满的嘟囔,“根本看不出来竹西老师在想什么嘛”


  “也许对于竹西老师来说,面不改色,不漏心绪就是常态呢”太宰治语气微妙


  “是真的没有偏见吗?”有人心里满是质疑,“还是……竹西老师认为她对港口黑手党是正常人的看法?不算偏见。

  “不满、厌恶?……或许如果不是因为横滨特殊的政治条件,港口黑手党会是第一个被碾压成灰的炮灰呢”异能特务科有人满怀恶意地低声道


  “偏见啊……”森鸥外陷入沉思



  【北野玲央安静的低头写文,时不时陷入深思。就在这时,一个来自议员的电话突然响起】


  『“老师,许久未曾问候,您近来可好?”


  “……还好?”


  说实话,我不知道一位首相有什么理由需要给我打电话。


  直到寒暄快耗尽我的耐心的时候,他才带着一点小心翼翼和紧张的语气向我说道:“伊藤因为还有一些其他的安排,可能不能去横滨赴任,不过古田近来工作能力表现出『色』,所以我们提拔了他,您认为这个人选如何?”』



  “唔,那些不必要的寒暄,被称作礼节的东西,竹西老师竟然也不喜欢啊”


  “哇哦,竹西老师偶然支持的议员已经是首相了!”太宰治眼神发亮,“这样的话,日本岂不就是竹西老师的一言堂了?以竹西老师的能力,没有漏洞都能被发现弱点从而掌控,如果有漏洞的话,那岂不是——”


  中岛敦小心翼翼的开口,“但是,伊藤?看起来竹西老师最开始推荐伊藤先生当横滨的市长,川口先生、川口先生虽然听起来有点害怕,但还是推荐了其他人?”


  江户川乱步敏锐的发现了其中的猫腻,有点小得意“议员先生因为竹西老师之前的做法有些不满,觉得自己已经是首相了不应该在屈居人下,刚好有竹西老师之前推荐的横滨新任市长这个借口”


  他嚼了一口甜点,愉悦的补充道“议员先生果断下手了,一是能试探竹西老师的的容忍限度,二是能获得一位议员先生也不敢小觑的竹西老师也支持的人才”


  “但是,议员先生没有注意,因为之前竹西老师轻描淡写的就碾压了其他人的优势局面,漫不经心、算无遗漏的形象,以及智囊团的建议,都让他他的潜意识已经把竹西老师当做是自己的老师了,这一次电话,也是在不着痕迹地透露一些情报”


  “所以说,玩弄政治的人思维总是弯弯绕绕的”太宰治评价道



  【北野玲央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现】


  『我诧异于川口竟然会就官员工作安排来向我征求意见这件事。


  不过……


  “古田?”


  “是的,就是之前派给您的那位秘书。”


  他这样回答,随即又像是怕我误会什么一样赶忙解释道:“虽然曾经是我的秘书,但已经早早的就做好了工作交接,所以……”


  “这边没有要把手伸到横滨的意思,老师。”


  我沉默了。


  怎么说的我好像个控制狂似的。


  没必要,真的。


  于是我诚恳的对他说:“请不要随意揣度我的想法,川口先生。”我并没有想要掌控横滨的意思。』


  “果然,是议员先生之前的秘书嘛”江户川乱步笃定道“议员先生明明知道,以竹西老师的手段和对人心理的掌控,派出对议员先生过分了解的秘书,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”


  “所以说,在竹西老师眼里,首相也已经是她的工具人了,虽然看似与世无争的样子,但是竹西老师对于其他人,选择的是完美的掌控呢”


  “是控制欲特别强的一类人吧”


  “不要随意揣度自己的想法?”角落里有人轻声试探“是因为靠近深渊的人会被深渊同化吗?”


  “……也许呢~”



  【那究竟什么才是控制欲呢?那是庇护,是掌控,也是独属于神明的爱怜】


  【在世界的另一个可能性里,奇迹再现】


  『“玲央,这样的话,世界毁灭了也没关系吗?”太宰治靠坐在一边,显得并不着急,就好像他对我的选择相当笃定。


  的确,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,我是一定会选择世界的,但是......


  北野玲央站起身,直接从中岛敦的手里把“书”拿到手中。


  在众人的视线中,才刚刚落在那人的手里,书上突然开始缠绕上了一圈又一圈的金线,那个人的身上也开始发出了淡淡的金『色』光芒。』


  “……控制欲也能这样解释吗?”


  “那边的我也在港口黑手党?”中岛敦看着屏幕里低头穿着黑手党衣服的同位体,瘦弱的模样,苍白的面孔,冷漠死寂的眼神,声音渐低,“但是……看起来活得太痛苦了,这就是栖身黑暗的代价吗”


  “别无选择的时候,一定会选择世界?”太宰治目光划过神色死寂、了无遗憾的同位体,心思微转,“还有,世界的另一个可能性?”


  江户川乱步咽下甜点,适时补充,“北野玲央小姐和世界本身的关联比我们能想象到的还要深,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北野玲央小姐就是世界的代言人,对于其他世界,也有很大的掌控力。”


  说到这里,他的声音有点迟疑,“也许、会是神明呢”


  “那本书一样的东西是什么?”森鸥外目光如炬,想到了横滨久久流传的一个传说


  种田山头火眼神微变,声音轻微“书?竹西老师和它有什么关系?”


  【首领宰安静的看向北野玲央】


  『太宰治眼瞳紧缩,“什么时候......”


  那个人笑了一下,但是神情认真,如同宣告,她说:“阿治,这个世界会被封闭,从此以后与任何其他的世界都没有关系。”


  “我将归还这个世界独立运转的权力和属于未来的无限可能性!”


  她斩钉截铁的说道,纠缠的金线如同锁链牢牢的锁住了“书”,从“书”的身上,光柱冲天而起,无形的文字像是某种看不见的能量流淌过整个世界。


  “玲央!”太宰治焦急的伸手想阻止她,然而她的眼睛还是一点点染上了金『色』。


  “那是什么啊.......”中岛敦仰头看天,“这真的是人力能做到的事情吗?”


  以自身为锚改写世界运行的规则,这里不再是哪个世界的影子一样的产物,命运再也无法束缚任何人。』


  【自此,影世界逐渐成为一个传说】


  “封闭世界?!!”国木田独步震撼的看向平淡说出这句话的北野玲央,“真的是人类吗!能够肆意改变一个世界,如同探囊取物一般简单,这样的竹西老师,一定是神明吧!”


  「不愧是竹西老师」


  太宰治看着屏幕里情感偏向“太宰治”的竹西老师,内心有些迷茫“……为了一个专属于太宰治的梦……竟然不惜一切代价,甚至是……这值得吗,太宰治不值得的”


  「……让你被迫成为神明……拥有绝对的神性,这才不是he呢」


  “归还世界独立运转的权力和属于未来的无限可能性?”森鸥外语气骤然狂热,眼神紧紧盯着北野玲央“这种权限,这种能力,已经不是异能者能解释的了!”


  「对人类友好的神明啊」


  “金线?这就是竹西小姐的异能力吗?”费奥多尔目光紧盯着北野玲央,神色专注,“玩弄命运,更改世界规则,从来都不会没有代价……除非,是超乎常人想象中的强大。”


  “眼睛染上了金色,或许是预示……竟然真的是神明大人呢”


  「……这种能力、好像要」



  ★【画面一转,竹西漠然看着手里疯狂扩展的版图,目光转移到近期过于活跃的政治高层名单上】

  “古川、川口……灾情物资贪污”

  “川上、河田……屡次通敌卖国”

  “早川、松岛、藤原……人体实验”

  “这些人,我建造的新世界不需要这些蛀虫”


  竹西一边神色冷漠地宣布这些人的结局,一边翻看手里的新文件“除了这些,贫民窟那些人的新住所修建完成,通知他们搬迁、之前监狱里关押人员的复审结束,待会给你一个名单上面的人全留下,之前高层空出来的位置,留给我划出来的那些名字……横滨的建设基本完成,期间上蹿下跳的蛀虫一个也不要留下,都是没有用的蚂蟥”


  “是!大人!”

  “是!老师!”


  【高空视角俯拍,被黑色寄生的横滨逐渐散发出新的活力,高科技的银色成了横滨的主旋律】


  竹西面无表情的翻看堆积的情报,想到还没有醒来的北野玲央,神色愈发冷凝


  ★【画面一转,观影空间里竹西世界的片段也即将到达尾声】
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2071 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