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特殊观影」安吾不干了Ⅴ

✨8.26周四✨3.3k✨


  ▲这是晋江文野 if 同人的系列观影体

  ▲偶然创作,普通文笔,ooc 严重

  ★片段式观影

  『』原文加粗

  「」内心独白

  【】观影空间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「浅微」的🍭



  【太宰最近在准备搞一个大事】


  『10月20是安吾的生日,10月26是织田作的生日,太宰想要给他们一个连环惊喜。


  首先是安吾的生日,他没有告诉安吾,

  而是准备和织田作一起偷偷商量。


  然后等过完安吾的生日,他再和安吾一起偷偷商量准备织田作的生日。』



  “是隔壁世界的安吾欸”


  太宰治沉吟思索,“唔,安吾的生日啊”


  “安吾应该能空出时间来的”织田作补充道,“最近安吾的工作已经越来越少了,昨天我还看到安吾中午才去上班”


  “喂!我的工作好多的啊!工作看起来越来越少是因为我最近在家办公的!”坂口安吾听到这里内心小人疯狂挠墙,“最近世界融合有好多的工作,昨天凌晨五点才有时间休息,中午那边又紧急通知有新情况……不过”


  安吾默默摸了摸鼻尖,嘴角勾起“如果是聚会的话,还是能空出时间的”



  【于是,庆祝生日的计划默默开始了】


  『听完太宰的计划之后,织田作在脑子里思考了三秒会不会惹安吾生气后答应了。


  他甚至暂时放下了已经开始写的小说,

  积极和太宰讨论要怎么给安吾一个惊喜。


  虽然真的很想搞事,但是又不能真的太过火,毕竟是安吾的生日啊,光他们开心肯定不行,


  要是能看到安吾感动到哭出来的样子就最好了。


  织田作诚实道:“我觉得不太可能。”


  “那可不一定。”太宰笑道』



  “安吾桑、安吾君!快看,是隔壁织田作的小说欸!”太宰治兴奋的转过头,试图唤醒织田作更新的欲望,“织田作~隔壁的织田作已经更新了,你现在一个字都没有写!小说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嘛”


  听着耳边熟悉的催更声,织田作熟练的敷衍道“快了快了,马上马上”


  “上个月你也是这么说的!织田作,你已经变成鸽子精了啊!”


  听到熟悉的敷衍,太宰治鼓了鼓腮帮子,显得分外可爱


  织田作不熟练的转移话题,“安吾真的会感动到哭出来?”


  “喂喂喂!我还在这里,你们不要当我不存在啊”


  太宰治坏心眼的假装没看到安吾逐渐暴躁的表情 ,默默接上织田作的话题“唔,虽然安吾表面上看起来冷静理智,但是深入了解就知道安吾是一个热情似火喜欢刺激的人,如果能更深入了解,就能发现其实安吾是一个内心十分纤细敏感的人呢”


  安吾默默遮挡脸上的红晕,羞耻的低下头


  织田作晃了晃呆毛,愉悦补充道“只要是发生在他面前的事情,就无法坐视不管,也很容易受到他人的情绪影响。对待朋友,很容易被感动,是很温柔的安吾君啊”


  “喂!就算这么说我也不会被感动的到的!”


  太宰不怀好意的试图扒拉开安吾遮挡的手“安吾,安吾~看看我嘛”


  太宰治表情显得愈发愉快,语气却突然低落,“……呜,真的不会被感动到的吗?安吾,为了小惊喜我和织田作可以低落了好久呢。真的不会被感动吗?真的吗?真的吗?”


  织田作配合的放低声音,“安吾,真的吗?”


  “喂!就算你们这么说我也不会被欺骗的……真的哦!真的!”安吾的语气逐渐迟疑,“真的?……不会吧,不会真的因为我的话难过了吧……太宰,织田作,大家的礼物我也超感——”


  安吾抬起头,本以为看到的是低落的泫然欲泣的太宰和织田作,没想到——


  太宰治在一旁憋笑憋到脸红,看到安吾逐渐抬起的头,放声大笑;织田作在一旁也晃了晃呆毛,愉悦的笑出声


  安吾直接扑过来,“太宰!”



  【下班时间,安吾的办公室依旧亮着灯】


  『“安吾”门被打开,冒出一个熟悉的毛茸茸黑色脑袋,“都已经下班这么Z久了,你怎么还没出来啊~”


  安吾戴上眼镜,起身收拾东西:“来了,明明才十五分钟,太宰君,你是不是又早退了?”


  “哎呀那种事情不重要!”太宰迫不及待地拉着他的胳膊往外走,“不要浪费时间了,我们赶紧出发吧!”


  这种日子怎么能继续窝在办公室工作呢?他和织田作可是准备了很久的!


  安吾放松了神经,脑子轻飘飘地跟着太宰去了酒吧,见到了早就等待在那里的织田作。


  他没有发现什么Z不对,只是多看了一眼正在舔爪爪的三花猫,然后就和往常一样要了一杯酒。


  因为这几天实在有点累,安吾喝了两杯后,就在周围熟悉的气息和声音中逐渐睡着了。


  他还做了一个梦,一个十分光怪陆离的梦,醒来后就记不清了,只是迷茫地扶住眼镜去看叫醒他的人。』


  “安吾~”太宰治轻飘飘的声音逐渐严肃


  “安吾”织田作也在一旁配合的应和



  【屏幕里的声音仿佛也在耳边响起】


  『“生日快乐!!!”太宰和织田作两张大脸凑近了对他笑道。』


  “生日快乐!安吾,生日快乐哦!”太宰治和织田作变魔术似的抱着礼物,塞到安吾的怀里



  【安吾就像是被从天而降的惊喜吓懵了的孩子,呆愣的站着】


  『安吾一愣,彻底清醒了,直起身,看到墙上的时针正好指在晚上12点,桌子也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小蛋糕。


  生日……对哦,今天好像是他的生日。


  安吾看向两个友人。


  太宰将一个信封交给他:“真是的,没想到你竟然累到睡着了,让我连恶作剧都不忍心,算了直接给你生日礼物吧。”


  织田作也开心地晃着呆毛递过来一个信封:“安吾,生日快乐,这是生日礼物。”


  安吾下意识接过,看看手里的两个信封,又看看两个眼睛亮晶晶的友人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他像只呆头鹅一样傻傻地发问。』


  “安吾——”太宰治拉长了声音,“礼物要回去拆哦~现在拆了,多让人家害羞嘛”


  织田作在一旁默默点头,“我也是,有点紧张”


  “欸?这样我就更好奇了,但是大家如果都想这样的话”安吾犹豫了一会儿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“那好吧,我带回去看好了”


  太宰治“……欸,安吾竟然真的不好奇?”


  “回去以后也可以看嘛”安吾听到太宰治的话,回去看的决心越发强烈



  【友谊让鸽子精奋发努力,勤奋更新】


  『太宰晃着脚笑着解释:“我们最近不是说要开始写作吗?所以我就干脆想着以写给你的一封信作为生日礼物好了,其他的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意义的礼物,我们每年在对方过生日的时候写这样一封长长的信,就当做是为了写书练笔好了。”


  织田作点头:“这个办法是太宰提出来的,我觉得十分好,因为我很简单就写出了整整十页纸,要知道我的小说目前为止才写了三页。”


  他的呆毛愉悦地一晃一晃:“我自己都惊讶了,没想到不知不觉间,我们也一起度过了那么长的时间,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能写出来的话真的很多。”


  织田作的感悟很多,忍不住继续道:“你们也知道,我其实并不擅长表达自己,但是写信、用文字似乎就可以很好地表达出来了。一些不太好意思说出来,或者说不知道怎么说的话,我都写在里面了。写的时候感慨颇多,十分激动,现在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。”


  太宰撑着下巴道:“差不多就是这样了,我也写了很长哦,文字真是神奇,有种诡异的魔力,感觉把我心脏都剖开了呢,我现在也对写书开始真正有兴趣了。其实直到刚刚交出去之前我都在纠结,实在是不太好意思,可不准给其他人看啊安吾!”


  说完后他又忍不住笑了:“好期待你们给我写的信啊,明年生日快点来吧~”


  安吾惊呆了,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最后只能继续一脸傻乎乎地问:“我现在能打开看吗?”


  他们到底写了什么?他实在太好奇了。


  “诶~”太宰鼓起脸,“在这里吗?那织田作不准看!”


  织田作点头:“可以,说实话有点紧张,这其实算是我们写的第一本[书]吧?”』


  “是新书!还是第一本书欸”太宰治震惊的抬头,自信满满“如果是我和织田作的第一本书,安吾一定会超感动!绝对会感动到哭的!”


  “织田作君,你说在我的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你的更新吗?”安吾正襟危坐,严肃道


  织田作感受到逐渐严肃的气氛,默默整理了一下衣服,斟酌着开口“……咳,今年?”


  “好耶!织田作我记住了哦!”太宰治迫不及待的肯定道



  【那么,安吾真的会哭吗】


  『安吾已经拆开信封在看了,他连呼吸都放轻了,无比郑重地认真阅读手里的信。


  太宰和织田作等了很久,发现他看完了两封信也依旧没动。


  两人对视一眼。

  太宰的眼睛“蹭”地亮了。


  织田作的呆毛“唰”地支棱起来了。


  安吾的头逐渐低了下去。


  太宰将脑袋凑过去,笑嘻嘻道:“安吾,你在哭吗?”


  安吾干脆直接趴在了桌子上,不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脸。


  织田作也凑了过去:“安吾,你真的哭了吗?”


  安吾:“……”


  啊啊啊!这两个家伙!!!』


  “啊啊啊啊啊”安吾表情扭曲,焦急的寻找地板上的缝隙,试图钻进去装作无事发生


  太宰治默默挤过来,声音轻柔“安吾~”


  织田作默不作声的坐在另一边,声音放轻,“安吾?”


  “呜——”安吾释然地长叹了一声,表情安详“这一篇都是在迫害我嘛,不过下一次……”


  “是奈奈、不,森小姐的世界吗?”织田作眼睛亮了亮,放松道


  “是的哦,奈奈的小世界是最近开放的!”太宰治颇为期待的说道,“是亚撒西的奈奈嘛,我可是一直超期待的哦”



——end

评论 ( 138 )
热度 ( 3462 )
  1.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